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線上學英文文法 台中學英語會話 台北學英語會話 基隆學英語會話



作者/線上學英文文法 中級英文學習網站推薦 免費英文學習網站 線上英文學習網 陳憶君(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所博士生)

臭豆腐就像豬血糕與蚵仔煎,被評為外國人眼中最噁心的食物,可如果我說臭豆腐是台灣文化之一,一個像是outsider的外國人,當然可以批評臭豆腐的噁心,說這是最低級的飲食文化。我會尊重這樣的評論,就像我也尊重自以為優雅高級的鵝肝醬、牛排、鮭魚,因為文化的醞釀來自族群多年歷史的累積。但我不會踏到別人的家園,威脅著斷交並去禁止別人吃鵝肝醬,說千百年來鵝權受到壓迫,受到了多不「鵝道」的待遇。

相同的,死刑就像是臭豆腐,那也是我們的文化,就算不是文化,那也是我們台灣多數人的選擇。何謂文化?多數人的選擇,不算是文化?說死刑不是文化,而是政治手段,那又如何?政治學開章明義第一句就說:政治本就是治理眾人之事。

我們都犯了一個邏輯上的錯誤,如果一個死刑的法令被訂定,有人明知故犯,使人受了苦難,難道不該受到處罰?如果擔心冤獄、誤判的產生,那麼我們該檢討改進的難道不就是司法的程序,證據的科學性?

死刑的廢除也不一定就是遏止暴力犯罪的神丹,如果親身走過南非,南非廢除了死刑,但是卻擁有極高的犯罪率與強暴率。南非民眾支持廢死嗎?問過的百姓,沒一個同意。那麼吃著鵝肝醬的人誰又關心南非婦女的人權與安全?

制定死刑也不見得就會激發更多的暴力犯罪,觀察一下中東卡達,受伊斯蘭教的影響,以眼還眼,血債血償是古蘭經所留傳的文化,古蘭經影響著立法,死刑存在許久,卡達與UAE卻是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國家。

有人說順應潮流者昌,說廢死是一種潮流,是一種高文化內涵的表現線上學英文文法 高中英語學習方法 免費線上英語學習 線上英語學習推薦,可當初毛澤東像神一樣的引領著破四舊運動,大家信奉著毛語錄,這樣的流行到現代來,早已被指責為中國的歷史文化浩劫。

在沒有相對的文化、環境、與民眾素質作為配合,貿然的廢除死刑,然道不怕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,開啟了人性的貪婪,像南非一樣,成為歷史中多數人的人權浩劫?

死刑被歸為統治者用來統治人民的手段,並非替人民服務,但是我選擇支持死刑,因為死刑讓我得以有安全感,相信因果與司法會帶來正義,相信死刑的嚇阻效力,因為這些種種,所以我覺得跟多數人一樣,死刑的存在實質上替人民服務。

台灣多數人支持死刑,為什麼我們就要跟隨西方的改變,而不能自己走出一條不同的路?強迫我們多數人要放棄選擇的西方,不也是另一種文化霸凌?

外國人不愛臭豆腐,不代表台灣人就不能吃臭豆腐。我在我的國家享受著臭豆腐,它可能味道不討喜,但是怕的人可以不要碰。

我選擇支持死刑。 我愛臭豆腐。

●作者陳憶君,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所博士生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ET論壇歡迎網友參與,投稿請寄editor@ettoday.net

???傳送第一手的新聞,鎖定《ET即時》粉絲團就對了!



國家沒對不起你,是你對不起自己

評/一場山難,罹難的是誰?

張媽媽要的正義讓大家都卻步了

如何鑒別蔡英文兩岸論述的真假?

維持現狀等同坐以待斃!

沒有民主,承認九二共識有何作用

二戰台灣線上學英文文法 高雄上班族學英文 南投上班族學英文 台中上班族學英文「軍夫」地位比軍犬還低

支持死刑不是因為喜歡看人死

沃草,不該臥倒!

中國夢裡的東印度公司

洪秀柱參選挑戰之評議

彭文正當?知批人者人恆批之

這是個名字被遺忘的悲傷故線上學英文文法 台東商用英語課程 嘉義商用英語課程 彰化商用英語課程

李家同/不要為難小孩子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習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思補習班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